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part1 關於電影心得這件事....



電影都上映兩三天了,雖然第一天就衝第一場次,遲遲沒有寫個心得,當然中間也跟幾個朋友討論過這件事情,每天也都到ptt電影版看其他人的心得........

雖然我真的很想無視於那些沒看過小說,然後寫出負評的人....,也不能要求想去看電影的人一定要先把小說看過,畢竟有些人會回我說,我就是不想看小說,看小說的時間拿去看電影就好了....等等等.....

我還是撇下這些人吧...........

關於「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part1」,我從電影院走出來後的第一感想是
兩個小時的片長不算長,但絕對滿足飢餓遊戲書迷對於書本的喜愛和想像。我們就不管那些沒看過書的觀眾了吧!劇情表現真的很不錯!ps:一定要留到最後的最後,你才是真正的飢餓遊戲迷,你才會看到更令人振奮的畫面,感動&激勵人心啊!

身為飢餓遊戲的重度「書迷」,一直以來都很感謝第一集的導演和之後的Francis Lawrence導演,當然還有因為作者親自參與電影劇本的編寫,才得以讓這幾集的電影都能按照小說的內容,幾乎毫無差距的表現出來。滿足了書迷在那時看書對於書中的想像,也因為作者參與編劇的關係,電影版本幾乎沒有刪減太多劇情,即便刪減了部分角色,卻也讓劇情內容更加突出。

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part1,書迷們可以再回去翻一下小說,電影拆成上下兩半部分,小說也剛好是卡在一半的段落。原先猜測,第三集電影拆成上下兩個部分,會不會增添一些什麼劇情,如今看來,或許part2的部份也會依據原著呈現出來吧。

感謝那些電影呈現小說的橋段

1.
凱妮絲對著自已說出,我是凱妮絲艾佛丁,十七歲,家在12區.............

2.
蓋爾和凱妮絲回到12區,蓋爾問凱妮絲說是否區要跟他一起下去,凱妮絲說不用

3.
普魯塔克說著,讓凱妮絲回到12區,他才會自願成為學舌鳥

好吧...才寫到第三點,這些都還是小說的第一小節,你就能發現,即便順序有些調換,但是電影還是完整的呈現了小說劇情,這讓我們這些書迷在看電影的時候,一幕幕都是小說的內容,當文字影像化,你說我們內心能不澎湃洶湧嘛!!!!


總結就是,身為飢餓遊戲的書迷,能看到電影這樣完整的呈現出小說劇情內容,我很感激也很感動。比對小說的內容和電影的劇情,改編的相當不錯,非常好,絕對推薦給,「喜歡這本小說的書迷」,其他的,我們稍後再談。


Facebook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