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飢餓遊戲 自由幻夢part1 前導片 心得 中文翻譯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1前導片出來的前一兩天,國外飢餓遊戲相關網站就已經亮相這張圖片。圖片中攝影機在第二集就已經出現了,而相片整體呈現出來的樣子就像是在攝影棚的側拍,而那張高貴的椅子,也顯示著即將坐在上頭的人,來頭不小。







沒錯,坐在上頭的就是都城總統:史諾,透過攝影機向全國人民進行一段一分多鐘的演講。潔白的背景,純白的衣服和椅子,就連他的頭髮與鬍子都是那麼的雪白。這種白,似乎說著都城有多乾淨一般。而內容也表達著都城和人民是一體的概念,要人民向過去一樣的過日子,保持都城原有的秩序。而身旁的比德,都城的俘虜,站在總統旁邊,最後的一個畫面的正視,太令人心酸和震撼了!


不得不再次重申,這次的前導片,真的是有史以來最讓我喜歡的版本了。透過都城tv的方式,放送給所有詩惠國的公民們,利用這樣的方式當做前導片,一而再的讓書迷和影迷們,親身感受到自己似乎就是詩惠國的一員般。

影片中,史諾總統說的原文是:
Since the dark days, our great nation has known only peace. Ours is an elegant system conceived to nourish and protect. Your districts are the body. The Capitol is the beating heart. Your hard work feeds us, and in return we feed and protect you. If you resist assisting, or starve yourself, if you fight against it, it is you who will bleed. I know you’ll stand with me – with us – with all of us. Together as one. Panem today, Panem tomorrow, Panem forever.

初步簡略的翻譯為:

自從黑暗時期以來,我們偉大的國家以和平聞名。我們國家有一套優良的體制,建構用來保護和滋養我們的人民。
你們的行政區是身軀,而都城是跳動的心臟。你們努力的工作餵養我們,我們用保護你們作為回報。
如果你們抵抗這個體制,就會讓自己挨餓。如果你們起身反抗這個體制,你們將會流血。
我知道你們會站在我這邊,跟隨我們,跟隨我們大家。讓我們成為一家人。
今日的詩惠國 明日的詩惠國 永遠的詩惠國



來談談為什麼都城這麼喜歡用白色

還記得第二集還沒上映之前,都城也是放出一套白色的服裝。
還記得是什麼嘛!?


就是勝利之旅



這一次也是利用白色來宣傳都城



另外看完第三集,飢餓遊戲自由幻夢part1的前導片
也讓我們回顧一下之前的前導片吧
大家還有印象嘛

第一集的前導片



第二集的前導片

留給大家幫我找找
要留言跟我說喔!



延伸閱讀:Josh Hutcherson在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上前導預告片中的完美演出



Facebook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