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chapter 3 電影 猜想



chapter 3 內容大綱:

史諾總統離開後,凱妮絲想著能跟誰討論這個問題。母親?小櫻?蓋爾?秦納?比德?就只剩下黑密契了。
接著預備小組來到凱妮絲家裡,開始為他打扮。也討論到了75屆的飢餓遊戲,並說明大旬祭的由來。接著秦納第一次出場,和凱妮絲討論身為勝利者該有的才藝。
這時艾菲也出場了。
小櫻放學回來,卻讓凱妮絲想到小芸。接著秦納替凱妮絲換上服裝,這時候學舌鳥的胸針再度出現。
開拍第一場戶外景,比德和凱妮絲在鏡頭前再度恢復一對熱戀情侶的模樣。接著兩人就踏上勝利之旅的旅途。凱妮絲趁機找黑密契討論史諾總統來訪一事。而最後的結論是,凱妮絲必須嫁給比德。


對於電影的猜想:

前半部分對於凱妮絲想找個人討論的事情,我想在電影裡頭比較不會呈現出來。多半是史諾總統離開之後,預備小組、秦納、艾菲就會緊接著出場。拍攝好戶外場景之後,就會登上火車。
這一章節的重頭戲會落在凱妮絲找黑密契討論。
有趣的是,p53,凱妮絲尋求黑密契幫他渡過這段旅行,在預告片的畫面,跟書中的情結,似乎有點無法連結。



相關的預告片截圖:

凱妮絲和比德,戶外的第一個場景拍攝,兩個人在鏡頭前恢復情侶的角色。
這一段光是這兩張截圖,就相當符合書中的劇情。
只是圖中凱妮絲的服裝似乎跟書中的敘述有些差異。(之後再來探討)




接著是這一個截圖,
這是第一版預告片的片段
凱妮絲請求黑密契幫他渡過這場

在書中的這段對話,是凱妮絲和黑密契的單獨對話
而場景又是在火車外頭

但預告片比德在現場

所以推測應該是把書中的句子移到預告片這個段落來說了

其他章節請點這裡

Facebook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