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chapter 13 電影 猜想



chapter 13 內容大綱:
凱妮絲腦袋陷入瘋狂,勝利者的權利就是不必再參加飢餓遊戲。而對於第3屆大旬祭的設定,肯定是都城的陰謀。就在凱妮絲冷靜下來,去找黑密契討論誰要陪她重返競技場時,比德老早就來找過黑密契了。而比德隨後也告知凱妮絲和黑密契,他會讓他們兩個都順利的活著回到12區。他們開始觀看過去勝利者的影片。兩人開始訓練自己的體力。接著抽籤日當天,沒有花太多的時間,而"新的程序",也讓凱妮絲沒有機會說道別的話。




對於電影的猜想:
沒有意外的話,這一章節的對話應該都會被呈現出來。凱妮絲去找黑密契討論誰該陪她回競技場。和比德告知他們兩個要讓他們活著回來。

但兩人的訓練過程不知道會不會被呈現,我猜應該是不會。


關於抽籤日,小說只用了一頁的篇幅就帶過,但是我們可以從預告片看到,電影還是有去呈現這一個場景,甚至艾菲還落淚了。在之前的報導中就又提過這是加強了艾菲人性層面的部份,算是很好的設定。

電影預告中,可以看到確實在抽籤之後,他們沒有像第一次一樣還有小房間讓人近來說話。而小說中,凱妮絲原本預計是在這個時間點才對蓋爾說出一些心裡的話,所以想必這個畫面應該就不會被拍攝到了,不知道電影會用什麼樣的方式呈現?但由於小說裡頭是凱妮絲自己的內心旁白,所以能被呈現出來的機會並不大,感覺還滿可惜的。

相關的預告片截圖:

抽籤日的畫面,在電影預告中就有被表現出來了
在小說中,其實篇幅並不多,
但是電影還是將它呈現出來,因為這一段實在是太殘忍了啦
而且從預告中還能看到艾菲臉上不捨的表情

以及這一回,貢品沒有時間與家人道別。所以小說中凱妮絲對於蓋爾的心事,不知道會不會被刪掉


下面這張是2013/10月份,才在EW雜誌亮相的新劇照,就連進場都有畫面。想必這一段的戲份也不會太短才是。











Facebook留言板